启昀

喜欢画画/写文/练字的博爱咸鱼。脑洞很大,落笔很少。

魔改版牛郎织女

  这个故事的关键词是“乞巧,织女,织女的恋人(不一定是牛郎)”  (你干脆直接说不想要牛郎好啦!)


  “希望织女仙子保佑我……保佑我能绣出最棒的并蒂莲 ,明年就能送给柱子哥……”小月虔诚地合掌,闭着眼念念有词。

  “臭丫头还不睡?!明早还得起来赶制王家姑娘的嫁衣呢!早点上床!” 倏尔,门后探出一个脑袋。

  小月吓了一跳,跺着脚皱眉道:“知道了娘,今天不是乞巧嘛!你别把仙气儿吓跑啦!”

  门外人“嗤”了一声,不再有动静。

  小月拢了拢衣襟,抬眼见月到中天,确实已不早了,便转身慢慢向里屋走去。说时迟那时快,仿佛一个眨眼,她面前竟凭空多出来一道人影!

  “——唔!”小月瞪大了眼要叫,却被不知名的力量封住了唇。那人向她行了一礼,明媚地笑道:“小月姑娘,恭喜啦!”

……

  “所以,就是要你扮一晚上的织女,去跟牛郎约会,明白了吗?”

  小月怔怔地点头,蓦地眼角一垂:“所以牛郎织女的故事,都是假的?”

  “当然啦!”一身橙黄衣裙的小仙娥年纪看上去比小月还要小一点,一路嘴碎个不停,如今给小月介绍完了规矩,更是欢脱不已。”咱们织女姐姐可是天庭上吃喝不愁的大小姐,哪能看得上那种放牛的穷小子!姐姐人美歌甜手巧心善,追她的人能从栖霞殿排到南天门,送花的送宝石的,唱戏的打仗的,那是应有尽有!再说了,你们人间传故事也忒不讲究,一个偷衣服的变态怎么能拐走仙女嘛! ...”

  小仙娥絮叨个没完,小月却还是醒不过神。她从小懂憬着织女的故事,现在却发现偶像一朝崩人设,这……

“啊不过,不会白让你做事啦,织女姐姐每年都是从向她许愿的少女中选的人,过了今晚,姐姐就会实现你的愿望,让你成为苏州最顶级的绣娘哦!”小仙娥脚步一顿,伸手道,“喏!就是前面啦,将会儿会有人帮你梳洗打扮的,要好好表现哦~”


成为苏州最顶级的绣娘是小月第二大的心愿,第一的是嫁给隔壁的赵柱子。

因此,小月本来下定了决心,既然被织女选中,就一定要完美地扮演织女本人,可是当她看见牛郎的脸时,小月惊呆了

“小翠,许久不见,近日可好?”眼前人不仅和赵柱子面容肖似,连和煦如春风般的声音都一模一样。小月慌张地捏着衣袖,讷讷道:“我…我很好,牛哥你呢?”

那分明、分明就是她的柱子哥!

牛郎自然不知少女心中想法,便要亲热地上前揽她:“我不好。小翠,我近日想你想得甚苦,思念成疾……”

  一一怎么办?!

  小月早已下定决心,为柱子哥守身如玉,出嫁前绝不让别的男人碰,可是、可是她现在身为织女,牛郎之妻,又怎能拒绝对方?何况牛郎分明就是柱子哥!

……

  “看来这次的女孩玩得挺开心。” 织女一边欣赏自己新做的指甲,一边曼声道。

  “都是姐姐眼光好。”仙娥笑道。

  织女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,随即话锋一转。“这个死心眼的老牛,当初明明说好只是让他陪我演一场戏,提高我在人间的知名度, 报酬也给了他,让他得与神仙同寿,怎么到如今还在纠缠这个七夕鹊桥会!”

  “姐姐莫恼,他这也是为了保持流量,不然像当年伏羲那等天王级的人物,只因不知营销,如今还不是无人捧场?”仙娥捂嘴一笑。 “像那个西王母也不懂造势,有轩辕氏那么好的关系不肯攀,现在都只能在嫦娥的场子里打打酱油,哪像姐姐您家喻户晓呢。”

  织女听得受用,随手给仙娥赏了条云霞披肩。“你说得也对,不过现在他老牛也动了心思了,竟然也学我找替身,哼……”

  “姐姐不知道?这次他那边那个人可是这位少女的心上人呢。”

  “哦?难怪。”织女微微阖眼,笑道,“既然这样,那不如……”


  “小月!起床啦!”娘又在叫了。


  木门”嘭”一声,一阵风从眼前刮过,娘“诶诶”地叫了几声,嘀咕起来 ,“这孩子,大早上难得穿这么整齐,这又去招惹谁呢!”

  —一“柱子哥! ”

  小月上气不接下气,满脸通红地抬头看向自己的心上人,“你、你昨晚……”

  赵柱子一摆手。“别说了,小月,我没想到,你竟然是这般不知羞的女子……从今以后,你别再来找我了。”

  “什……”小月懵了。


  “凡事总要有得有失。 既然我已许诺助她刺绣,再让她和那孩子双宿双飞,岂不坏了规矩?“织女揽镜自顾,满意于自己的容颜。

  仙娥依旧笑着附和,然而谁能明白,情路坎坷的万人迷仙女,内心已经崩坏到见不得他人圆满了……

七夕啊,月半圆。


--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故事为高三摸鱼所写,篇幅限制,很多地方都写的很简单啦,也没有细细推敲。但是很有纪念意义,所以还是决定不改啦~人物名字也是随便取的orz取名字太难了!

继续加油!(*σ´∀`)σ

评论

热度(4)